当前位置: 首页 > 加盟中心 > 服务咨询

服务咨询

四川省林业厅“两学一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修改时间:2016-07-12 11:37:25 访问次数: 编辑上传:福春木业

        中国林业网7月12日讯  

四川省林业厅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争做合格党员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全力投入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一是争做林业科技“推广员”。大力开展“千乡万村送林技”行动,厅班子成员带队分赴20个县40个贫困村,走访听取地方政府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当地群众解决核桃、油橄榄和林下种养等9大类技术问题200余项。先后举办彝区基层林业精准脱贫专题培训班、林业扶贫竹编培训班、四大片区生态旅游扶贫开发培训班,组建林业生态旅游千村万景扶贫专家服务团、林业科技扶贫专家和技术服务团,编制藏、彝双语技术手册和光碟60余万册,建设林业科技示范点100个、示范村20个、示范户200户,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
        二是争做资金项目“协调员”。认真领会“关键在做”这一真谛,积极与发改、财政、扶贫和旅游发展等部门沟通,形成多方支持、统筹谋划、综合施治、协同推进林业扶贫的合力。认真做好脱贫攻坚规划,编制林业扶贫实施方案、卧龙特区扶贫攻坚实施方案、汶川县大寺村联村帮扶实施方案。今年上半年,落实贫困地区天保、退耕、防沙治沙等林业项目资金共计40亿元;积极争取国家解决生态护林员指标1万名;88个重点县农民人均林业收入达到520元、同比增长9.8%。
        三是争做致富增收“引领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派出工作组27个、党员干部和林业专家150余人前往林业一线,调研林业促进农民致富的重点领域和攻坚难点,着力解决制约群众增收的难题。先后选派40余名青年干部到藏区、彝区等贫困地区担任县委副书记、乡镇党委副书记、村支部第一书记,及时为当地理清发展思路,引导群众发展果树园艺、中药材、根雕、竹编、森林康养等增收致富产业,做到“一村一策”、“一人一策”,确保林业增效、农民增收、林区发展。
四是争做农民群众“服务员”。送党课,把扶贫攻坚作为党课的重要内容,厅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在联系点讲党课90余次。送文化,举办全省林业系统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汇演,先后为凉山等贫困地区的基层林场职工、林农送去文艺演出12场次。送卫生,组建省林业中心医院卧龙分院和耿达分院,分批派遣专家及医护人员到卧龙、耿达两镇长期驻院,不定期开展专家义诊活动,努力解决好贫困地区群众看病难就医难问题。送温暖,修订完善“六必访”慰问规定,先后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和社区群众400余人次。(吴长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