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法规

木门行业两级分化明显 如何快速突破瓶颈?

修改时间:2016-07-12 11:45:17 访问次数: 编辑上传:福春木业

        两极分化趋势明显

    根据木门行业人士介绍,木门行业靠前的企业销售额收入近20亿元,而其他稍微排名往后几位的收录却只有不过8亿元。而随着更为严厉的楼市调控的出台,楼市得到进一步的调控。这对于木门行业来说面临着一定的挑战和机遇:首先,家居建材行业不可避免地受到楼市调控的影响。其次,精装房的大力推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家装市场对木门的需求。

     另外,一些大品牌在一线城市扎实根基、打响品牌后,又不断向二三线城市进军,向全国扩张,蓄力抢占市场份额。其次,一些洋品牌也打进中国,对国内的木门品牌进行挤压,市场上的“洋面孔”逐渐多起来。最后导致一些抗压能力不强的小品牌因为抢占不到市场而停滞,面临倒闭。强势的木门品牌不断地扩张,弱势的木门品牌不断走下坡路,因此,木门行业呈现两级分化趋势。

       塑造品牌推动企业的发展

     现今,企业想做大做强,无论如何是少不了品牌的宣传。在整个企业的营销活动链中,较大的赢利环节依然是经营品牌,品牌愈来愈成为企业能否存活的生命之泉。木门企业在保证了产品质量之后,就应该想方设法高效的将自己的品牌宣传出去。毕竟互联网时代,信息更新速度快,更加利于木门企业做品牌推广。

     品牌塑造是指给品牌以某种定位,并为此付诸行动的过程或活动。木门品牌塑造是一个系统长期的工程,以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为核心内容。在木门行业最常见的品牌塑造方式是大企业凭借雄厚的财力物力所进行的一系列的炒作、广告轰炸和大规模的公益活动和赞助。

     因此,木门业必须提升生产的技术水平,研发或引进先进的木门生产设备,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这样才能在木门市场上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