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公告

木结构建筑拥抱交错层压木材CLT的到来

修改时间:2016-07-12 11:26:57 访问次数: 编辑上传:福春木业

        伦敦一家建材公司的老板认为交叉层积材是建筑材料的未来,从环境、施工速度、材料重量和结构方面看,它与钢铁、混凝土或砖石相比有明显的优势。17世纪是石头的时代、18世纪砖的时代、19世纪是钢铁的时代,20世纪是混凝土的时代,而21世纪将是木材的时代。随着人们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的重视, 木材与钢铁构件结合使用。由于可以做出复杂的形状,所以这样的建材日益得到普及使用。 专家认为现在要克服的主要困难不在于材料的限制,而在于建筑行业对此缺乏经验。 对于木结构建筑新时代来说,最大的阻力是偏见。尽管现在已经有了不少的木结构建筑,但是人们在混凝土和木材之间往往还是选择前者。甚至银行在提供按揭时也会选择混凝土建筑,认为木结构建筑的风险比较大。

       人们对于大型木结构建筑最担心的是消防安全问题。很多国家因此对木结构建筑的高度有所限制。针对这种担心,芬兰在建造该国最高的木结构大楼时,将所用的全部CLT结构外部都覆盖了防火涂料。这种木结构建筑的消防安全性比同样的混凝土建筑要高50倍。现在需要做的是考虑CLT未来的发展潜力,研究胶合剂的替代品。